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江汉区:全覆盖“六查”让机关干部转变作风提升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19-01-08 09:4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和省、市实施办法的执行情况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形成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日前,在全区干部大会上,江汉区委书记张俊勇强调指出。

  去年来,该区以“六查”为抓手,即不打招呼暗访检查、快速精准信访核查、聚焦政治重点督查、借力市派作风巡查、强化功能审计盯查、交叉开展政治巡察,织密监督之网,对作风问题多频次“过筛子”,做到露头就打、落地就查,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不预设时间对区属单位人员在岗在位、车辆管理、遵守“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200多次,接谈、约谈300余人次,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建立电话举报、纪委监委网站、“纪˙廉江汉”APP“随手拍”等举报平台,完善信访登记、催办、责办机制,对重大问题实行领导挂牌督办,确保群众反映问题能够深入核查、及时解决;将《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落实情况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监督重点,开展扫黑除恶、“三大攻坚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查处扶贫惠民领域违纪违规21人、涉黑涉恶保护伞1人,维护了政令畅通;去年来,3个驻江汉区市派作风巡查组不循套路对信访积案化解、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营商环境等进行全覆盖式巡查,通过实地调研、明察暗访,积极发现、查处问题,会同该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4件,问责78人,查处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59起,问责86人;率先在武汉市实现一、二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审计,任期内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分层分类审计“全覆盖”,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岗位,从严查处私设小金库、虚报冒领、侵害群众利益、违反八项规定等违纪违规问题,彰显审计反腐利剑作用;去年来全区开展2轮交叉政治巡察,发现面上问题142个。高标准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对前5轮政治巡察分别开展回访督查及“回头看”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办结,共组织处理26人,党纪政纪处分16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4人。

  通过深入开展“六查”,有效深化了作风,提升了服务效能。在2018年全市“双评议”满意度测评中,该区短信平台群众满意率达98.25%、微信平台满意率达99.76%。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