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严查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20人被问责
发布时间:2018-11-20 09:3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纱帽街原民政办主任杜某在开展入户调查等工作时流于形式,违反工作纪律,后续审核把关不严格,责任落实不到位,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某园区管理办驻某大队扶贫工作队队员樊某扶贫手册填写不规范,帮扶工作措施未因户施策、因人施策……”近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纪(工)委连续通报曝光7起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在全区引起强烈反响。

  今年以来,该区纪(工)委围绕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典型问题,先后组织开展了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集中治理、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推进精准扶贫“三查三看”专项检查等工作,全面夯实脱贫攻坚责任,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

  该区纪(工)委坚持瞄准职责定位,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紧抓住“区直部门驻村扶贫干部、街道包村干部、社区(村)干部”三类人员,聚焦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开展扶贫干部驻村工作责任履行不到位、工作管理不到位、帮扶责任落实不到位等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针对扶贫领域消极应付、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失职、渎职及落实扶贫政策不力等问题,坚决以“零容忍”态度快查严处,以铁的纪律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同时,拓宽扶贫领域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加大群众监督力度,确保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零暂存”。

  据悉,1-10月该区共处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70条,查实19条,党纪处分11人,组织处理9人。

  “扶贫领域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不仅阻碍了脱贫攻坚进程,也挥霍了群众对党组织的信任。我们将坚持露头就打、重拳出击,发现一起严肃查处问责一起,决不姑息迁就,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区纪(工)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