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江汉区:1-10月份查处落实 “两个责任”不力问题15个 问责18人
发布时间:2018-11-19 14:5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把责任意识教育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工委、党组)书记的必修课,融入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党组织书记轮训计划,列为党委(工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内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政治担当,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年初,江汉区印发了《关于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工作方案》。

  今年来,江汉区紧紧抓住“两个责任”这个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在完善制度、严格督导、严肃问责上下真功、动真格,有效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在全区落细落实。

  为细化责任,该区修订完善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江汉区街道纪工委、区直部门纪委(纪检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清单》,明确了党委班子集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及纪委监督责任等责任清单,形成了立体化、全覆盖的责任体系。制定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政治纪律、“两个责任”等工作集中监督检查的方案》等文件,组成16个督查组,对各责任单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展开督导,着力督导责任意识不强、责任边界不清、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规范等问题,对检查出的问题点到具体单位、列出具体事,实施精准通报,并严格追究当事人、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的责任。今年1—10月,全区共查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案件15件1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2期15人。

  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进一步常态化制度化督导“两个责任”落实,强化“一案双查”,形成责任分解、监督检查、倒查追责的完整链条,促进“两个责任”在全区落地生根。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