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黄陂区:曝光典型案例 敲响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警钟
发布时间:2018-11-15 11:1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蔡家榨街道蔡榨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蔡斌因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履行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不力,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日前,黄陂区纪委监委通报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力典型案例,这是该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两个责任”的一个缩影。

  为更好落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黄陂区纪委监委坚持实行“一案双查”责任追究制度,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严重违纪行为的单位,既要倒查追究党委的主体责任,也要倒查追究纪委的监督责任。该区成立工作专班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力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围绕省、市巡视巡察及专项整治战役中发现的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和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等突出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主体责任清单,开展主体责任履责纪实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岗位职责和具体工作中。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加大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重大腐败案件和严重违纪行为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让广大党员干部闻案自警、闻案自省、闻案自律,倒逼“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截止10月份,黄陂区通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力的典型问题10起12人,涉及对公车管理不力、对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监督不力、对村党员干部违规建房监管不力、对履行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不力等方面。其中,党纪政务处分7人,组织处理5人。

  黄陂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通过责任清单、约谈提醒、签字背书、检查考核、述职述责等方式,重点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严不实、“四风”和腐败问题多发频发等问题进行追责问责,层层传达压力,级级夯实“两个责任”。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