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更新理念 改进措施
推动“双评议”工作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18-11-13 16:0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双评议工作开始以来,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以问题为导向,以巡查为抓手,以整改为切入,通过更新理念、改进措施,推动“双评议”工作落实落细,不断改进人社工作的服务水平和质量,让群众满意。

  以问题为导向,深挖作风之弊。局纪检监察组派专人对169名不满意评价对象进行回访,逐一了解投诉人所反映的事实情况,通过数据统计等方式逐一分析,为驻局作风建设诊脉。特别是对群众投诉集中、不满意率高的业务和部门,瞄准“服务态度不好”、“一次性告之不到位”、“服务流程不便民”等突出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督查督办。对不满意率居高不下的投拆咨询中心,纪检组祝民组长2次带队调研,从单位体制机制、队伍建设和业务能力等各个方面,帮助查找原因,研究提升服务质量对策。

  以巡查为抓手,常扫行动之垢。督促驻局组建4个巡查督导小组,不间断地对全局系统开展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及作风建设巡查督导,建立“即查即改、督办整改、协调整改、专报通报、问责激励”等5个机制,形成“不断持续暗访、定期对标检查、督促自查整改、借力监督检查、跟踪回访督查”等巡查方式。3-10月份,共派出538人次巡查单位累计236家次,发现需要进一步规范或整改的问题335个,实现对各参评单位的全覆盖,刊发《作风巡查督导专报》24期,对每周巡查情况进行通报,下发整改督办单175件次。

  以整改为切入,斩断劣习之源。召开参评单位督办会、整改推进会等,采取问政模式逐一剖析问题,通过换位思考让各参评单位受到震动,主动开展整改。向驻局各单位通报问题、下发督办整改事项80条,通过单位自查、提出初步意见,作风专班督查、核清事实情况,纪检组核查、准确定性处理的方式,不满意件涉及29人被问责共53次,对服务态度不好、一次性告之不到位等问题严查严办,推进“三办”改革,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集中整治对外服务电话不通、经办服务大厅管理不严等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

  据悉,通过督查督办,已有320个问题得到较好解决,另外15个问题受制于各方面因素,仍在进一步整改推进中,目前市人社局“双评议”总体满意率大幅提升,10月份较比4月份整体提高了2个百分点。人社系统各单位通过修订经办大厅管理规定、经办窗口服务工作规范及礼仪规范等制度规定,加快综合柜员制改革,精简各类经办流程,完善业务经办一次性告之书,推出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办事,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武汉城市留言板、纪检组对外服务电话多次有群众留言对相关单位进行表扬,其中,因一名群众反映的问题,市人社局及时多次与多方协调并予以解决,该群众专门写感谢信对市人社局干部表示感谢。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