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打出正风肃纪“组合拳”
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4件
发布时间:2018-11-09 09:5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开展红色教育本是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的重要途径,在全面从严治党如此高压态势之下,竟然还有党员干部利用红色教育违规公款旅游,本单位在开展活动时一定要严格遵守党纪法规,如有违纪违规的一定严惩不贷。”近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某街道纪工委书记在学习《关于李某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后说道。

  据了解,该区某村改制公司党支部书记李某某,2017年11月,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红色教育外出参观活动时,违规将活动委托旅行社组织;审核监管不严,在活动中存在伙食费、交通费超标的情况。近日,街道纪工委给予李某某党内警告处分。

  为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四风”整治成果,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今年以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纪(工)委监委围绕“明察暗访强化监督力度、问题导向紧盯监督重点、通报曝光提升监督效果、严肃问责压实监督责任”四项举措,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隐形变异新情况,打出系列正风肃纪“组合拳”。

  该区纪(工)委监委会同市基层作风巡查组,按照一次一授权、一次一轮换的原则,采取重点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单位上班纪律、节假日值班情况、办公用房、津补贴或福利发放情况等进行了多批次全覆盖明察暗访和专项督查。针对上级重大精神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文风会风等重点领域,查是否存在执行变通走样、敷衍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围绕公款吃喝、工会经费使用、私车公养、违规接待、节日期间滥发津补贴、党员干部婚丧喜庆报备等重点,查基层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否落细落常;围绕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四水共治”,查履职尽责过程中是否存在担当作为不够的问题。

  此外,严格遵循“凡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必通报”的要求,进一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达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今年以来,该区按照“一事一通报、一案一警示”的原则,已累计下发作风类通报21期,其中通报曝光八项规定精神类12期。通过持续曝光典型案例,使全区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同时,该区纪(工)委监委把各类“四风”隐形变异新表现作为执纪监督的主攻方向,除查清直接责任人问题外,还倒查“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切实做到“一案双查”。

  截至目前,该区共发现各类作风问题线索257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4件,处理人数41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人数33人。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绝不是作风上的‘小问题’,违反的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反映的是政治本色的消退,危害的是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把握纪律这把尺子,对不收敛不知止、继续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查处,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该区纪(工)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