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黄陂区: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 通报典型案例10起34人
发布时间:2018-11-08 11:2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盘龙城经济开发区刘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西赛湖湖段长董财文因对西赛湖环境污染巡查不到位、处置不力,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近日,黄陂区纪委监委通报10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向“四风”问题亮剑。

  在这份涉及5个区直单位6个街道的10起案例中,共通报3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3人,组织处理21人,他们有的因“不担当”“不作为”而损害群众利益;有的敷衍塞责,导致群众利益分配不公;有的弄虚作假,利用惠民政策优亲厚友,造成了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的浪费。

  据悉,黄陂区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放在突出位置,区纪委监委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大讨论活动,明确了10个方面36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表现,针对各种表现形式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时间节点,真正达到思想上有提高,行动上见成效。同时,成立了2个专项工作组,通过受理信访、明察暗访、专项巡查等方式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在执纪审查中既要核准审查对象本人存在的问题,又要深挖涉案人员问题线索,不论涉及到谁,一律严肃问责,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党员干部亮剑,不断把作风建设向基层推进。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黄陂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坚持强化追责问责,按照问责一批党员干部、曝光一批典型案件、整改一批突出问题的要求,对党员干部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绝不姑息,以严明的纪律在全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全面小康的现代化生态新城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