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派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唱好监督“三部曲” 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11-07 09:1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市农委(市扶贫办)既承担全市扶贫攻坚工作组织协调任务,又负有产业扶贫工作职责,同时,还要履行驻村工作队工作职责,派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要把握这一特点,做到精准定位、精细监督、精确执纪。”派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自中纪委和省纪委、市纪委部署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以来,该组注重做到监督事前、事中、事后“三部曲”,督促监督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抓学习明思路,监督前做足功课。该组对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对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学习上级纪委关于扶贫领域监督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明晰工作思路,先后制定了《派驻市农委纪检组开展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战役工作方案》等3项监督执纪方案。

  抓机制明举措,监督中下足功夫。为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做到常态化、规范化,与市农委、市扶贫办建立了有效工作机制,先后建立监督清单制、定期会商机制、问题线索移送机制。针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拿出一揽子方案,针对市农委与市扶贫办职责划定不清、内部处室工作协调机制不畅等机制问题,及时召开工作对接会,提出8个方面的问题及建议;针对扶贫项目、资金等监管职能缺失问题,及时向市农委发出纪检建议函;针对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不实等问题,下达督办单,督促制定24项产业扶贫方案;针对驻村工作队履责问题,走访17户贫困户,对发现的问题责成市农委予以通报。

  抓整改明效果,监督后卯足后劲。督促市农委(市扶贫办)建立责任清单,厘清责任边界;督促健全督查、通报、专报、会商、约谈等工作机制;督促市农委制定产业扶贫工作方案,加强对各区农业扶贫产业项目指导监督,“三乡工程”促脱贫取得明显成效。

  近期,该组针对产业扶贫监督检查中现的问题,要求各相关处室、单位围绕“五个精准”着力整改,形成长效机制,确保产业促扶贫、产业促脱贫。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