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新洲区:严把意见回复“廉”关 对263人进行“廉政体检”
发布时间:2018-09-30 09:2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经审核,某某同志仍在处分影响期之内,不建议将其作为村‘两委’成员候选人。”近日,新洲区纪委对村“两委”换届成员候选人名单征求廉政意见进行回复。

  为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营造良好的选人用人环境,维护党纪政纪严肃性,新洲区纪委坚持监督措施前移,强化源头治腐,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建立党员干部违纪数据库。对拟提拔重用或转正的党员干部、拟申报因私出国(境)的党员干部、拟候选区级及以上各类委员、代表的党员领导干部、拟表彰的党员干部等,从数据库中认真核查筛选,严格进行“廉政体检”,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据悉,收到征求意见函后,该区纪委将征求意见人员名单发给全委各室联合审查,以信访核查、党纪政纪处分等信息为审查内容,重点审查被征求对象是否有信访举报件或初核存在的问题,是否有违纪违法问题,是否受过处分问责等情况,对于审查中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坚决予以否决,如实出具相关人员的“廉政意见”,充分发挥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的作用。为保证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的严肃性、准确性,该区纪委案管室在综合各室审核意见基础上,实事求是,提出初步意见,并由分管负责人二审把关,最后经主要负责人签字后,再回复意见。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对拟提拔重用、评优评先、因私出国(境)等审核出具廉政意见263人次,否决3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