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汉阳区:对77家单位全覆盖检查 压实“两个责任”至神经末梢
发布时间:2018-09-29 16:0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区委牵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轮‘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切实查找和发现干部在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开展问题整改,积极处置群众反映问题和日常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将‘两个责任’压实到神经末梢。”近日,汉阳区委主要领导在区委常委会上对全区落实“两个责任”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

  今年9月份,按照区委统一部署,汉阳区制发了《全区2018年“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抽调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巡察办等单位的21名领导干部,成立7个检查组,于9月中旬开始,对全区77家单位2018年上级有关会议、文件和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情况;省委巡视、区委交叉巡察、市委基层作风巡查和营商环境巡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2018年上级交办件、督办件的调查处理及整改情况以及干部日常作风建设情况开展逐一检查。检查期间,检查组随机抽取被检查单位领导干部,现场填写《全面从严治党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题》,帮助领导干部加深党风廉政相关知识点的巩固和记忆。

  与此同时,全区各单位也纷纷结合中秋、国庆节廉政教育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干部作风情况监督检查。区检察院监察室督查人员对该院车库、行装科、机要室等相关点位开展了一轮现场督察,重点检查了公车停放及钥匙保管、财务账目是否有违规公款报销、节假日值班安排落实、涉密文件保管等方面情况;洲头街纪工委对下设2个社区进行了突击式作风检查,重点检查社区工作人员在岗情况及社区书记组织开展节前教育情况;区城管委对37个机关科室和基层站所开展拉网式作风检查,重点检查干部工作作风、双评议开展情况以及落实各项廉洁纪律情况,针对前期市区通报的4个二级单位,该委纪委同步进行了重点巡查,并对存在风险点的单位进行风险提示。

  “区委如此重视‘两个责任’落实,我们更要加强对社区两委班子落实‘两个责任’的教育力度,老百姓眼中看到了不是社区窗口,而是政府服务形象,群众的满意度是对我们基层作风建设最直接的评定,加强作风建设,一刻都不能松懈!”洲头街纪工委书记朱斌在对下设社区开展检查时说。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