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蔡甸区:发现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15件
发布时间:2018-09-20 11:0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要坚决贯彻党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将深挖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参与者和监督者作用。”近日,蔡甸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会上强调。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8月中旬以来,蔡甸区纪委监委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在开展涉黑涉恶线索大起底的基础上,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及深挖“保护伞”纳入派驻(出)日常监督和街乡巡察重点,坚持既参战,又督战,全力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纪律保障。

  该区突出主体意识,强化主导推进。成立由第一纪检监察室牵头,第二纪检监察室、案管室和信访等室协同的工作专班,专司涉黑涉恶贪腐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对涉黑涉恶线索,实行归口管理、专项登记、专人负责、严密保管。对复杂疑难案件,定期召开线索处置协调会,与公安等政法机关共同研判、协同调查,特别是对民警涉黑涉恶的,实行与黑恶势力犯罪同步立案、同步调查。

  在强力主导推进的同时,同步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检查方案,成立2个督导组,由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担任组长,采取资料审核、重点问题督查、现场入户走访、调查问卷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各街乡、单位分片交叉督导,对涉黑涉恶问题突出街乡实行挂牌督办。

  截至目前,该区共收集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15件,其中纪检、公安、政法双向移送3件;对2 个街实行挂牌督办,督促整改问题31个;立案审查10人,其中,参与涉黑组织的党员1名、涉嫌为涉黑组织充当“保护伞”的村党支部书记1名、侦办涉黑涉恶案件不力公安干警2名、为涉黑组织提供便利条件的党员干部2名、自身涉恶党员1名,其他涉黑腐败党员干部3名;督办有关部门处理案件5件。

  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并推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从严从快问责涉黑涉恶的党员干部,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履责不力问题的查处,以铁的纪律,助力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