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 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 7人被追效问责
发布时间:2018-09-19 10:1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由于本人工作失职,延误了市容环境整治工作进度,给单位造成了不良影响,我愿意接受组织对我的任何处分,并在以后的工作中更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近日,因履职不力而被免职的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某街道城管中队分队长刘某在检讨书中写道。

  今年以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纪(工)委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新动向,围绕军运会筹备、项目推进、生态文明、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全程跟踪问责问效,对落实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严厉追责,以问责倒逼履责,以问效倒逼实效,切实将责任层层压实到位、传导到边。

  该区针对少数党员干部缺乏担当、工作效率低下、“踢皮球”、“守摊子”等现状,采取正面典型激励引路和反面典型警示提醒“双管齐下”方式,一方面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燃烧释放工作激情,全力投入到一线工作中去,另一方面注重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对存在苗头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时做到“红脸出汗”“咬耳扯袖”;针对少数党员干部服务意识不强、自我感觉良好,对涉及企业、群众的事项人为设置“中梗阻”的情况,加快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升级,进一步密扎制度“笼子”,相继出台了《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工作机制实施细则》《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促进产业聚集办法黄金30条》等规章制度;针对学风会风文风整治,工委(区委)党政办带头精减合并各类会议,尽量缩短会议召开时间,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今年全区性会议时长均未超过90分钟,建立全区OA系统办公平台,实现通过平台传输、办理文件资料,扭转了以往存在的以会议落实会议、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今年共制发全区普发性文件103件,较去年同比下降40%。

  截至目前,该区今年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5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组织处理2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