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青山区:亮出“三实招” 精准狙击“双节”期间“四风”问题
发布时间:2018-09-18 10:4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每逢节假日都会收到廉洁过节的提醒短信,这种形式既温馨又直接,让人很容易明白了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事不可以做。”青山区一名党员干部边翻短信边说道。这是该区在节前加强对党员干部早提醒、打招呼的一个缩影。

  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青山区把好节日“廉洁关”,狠抓“节点反腐”,督促全区党员干部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以自己的表率行动确保节日风清气正。节前及时印发《关于中秋、国庆节日期间严明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提前打好“预防针”,向全区党员干部提出严守“十个严禁”纪律的要求,并通过短信平台向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在“美丽青山”等微信公众号上转发中纪委系列报道“两节期间这些线不要踩”,为全区党员干部过“廉节”亮“警灯”划“红线”。

  该区始终绷紧“纪律弦”,关键节点不松懈。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市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组织党员干部召开节前学习会,学深悟透、引以为鉴、举一反三,强化自我教育和自我约束。该区充分发挥派出机构、街道纪工委身处一线优势,前移监督触角,做到监督纵深化,点亮“探照灯”。通过点穴式提醒、紧盯式教育等方式,督促各部门单位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同时,派出机构、街道纪工委配合区纪委监委组织“两节”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抽调人员成立6个明察暗访组,采取现场检查、针对性暗访和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全区78家部门单位进行全覆盖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节日期间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等问题,形成全覆盖的监督网络,提高监督实效。

  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防止反弹回潮的形势和任务仍然很艰巨,必须紧盯关键节点和突出问题,抓早抓小、步步为营,以“钉钉子”的精神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常抓不懈才能化风成俗。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