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青山区:“末尾约谈”压实主体责任 “四位一体”强化监督链条
发布时间:2018-09-12 15:2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你单位党委对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视程度不够高,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还不够到位,少数基层单位作风不实,‘双评议’工作群众满意度较低在全区排名靠后,下一步整改既要严管理,更要优服务,绝不能松散懈怠!”近日,青山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对全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排名靠后的5家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据悉,该区把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一环,每年度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办法》,着力评价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作风建设的实效,增强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考核的系统性、科学性。

  该区着力完善“区——部门、街道(管委会)——社区(村)——网格”的四级联动责任体系,推进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上而下逐级延伸和深化。全区77个区属部门单位及所属基层站所队、社区网格支部和22个基层纪检组织,健全完善了主体责任清单和监督责任清单。同时,该区组建14个检查考核组,由区委常委、党员副区长带队,采取述职述廉、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全区各部门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并将考核结果在全区范围内通报。此外,区委还围绕市委考核组反馈的问题,研究制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意见的整改案》,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分工,倒排工期制定时间表,采取销号管理的方式开展整改落实,对整改进度缓慢、敷衍塞责的单位严肃问责,督促各单位切实履行整改责任,确保取得实效。

  “问题点的很准,作为局党委的第一责任人,自己的工作还存在很多不足。下一步,我要在抓班子、管队伍、讲纪律上带头严起来,加强对二级单位主体责任的督导力度,以‘双评议’工作为契机提升政务窗口服务水平,争取今年打个‘翻身仗’。”一名被约谈单位党委负责人当场表态。

  在巩固和深化落实“两个责任”成果的基础上,该区将进一步完善定责、督责、考责、问责的“四位一体”落实链条,加强常态化督导检查,增强落实责任的刚性约束。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