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黄陂区:深入开展四个专项整治 从严查处党员违纪违法问题56个
发布时间:2018-09-11 10:5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我们街上半年共査办案件9起,党纪处分6人,包括警告3人,严重警告2人,开除党籍1人,另外还有2起案件正在办理。坚持正风反腐,严肃执纪,对微腐败问题进行坚决查处。”近日,黄陂区祁家湾街党工委书记在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上说。

  今年上半年以来,黄陂区纪委监委扎实推进“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战役”,深入开展四个集中专项整治。坚持对农村灯路厕等项目进行专项审计,挂点督办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坚持落实河长制,对滠水河综合整治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防治迈出坚实步伐;坚持扎实开展干部违规建私房问题专项治理,加大对民生领域违纪违法的查处力度;坚持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涉黑涉恶信访举报“大清仓”,并开展调查核实。

  截至上半年,全区从严查处违纪违法问题56个,处理85人,其中给予纪律处分37人。各街乡通报曝光典型问题6批31起57人,对违规建私房4名村干部进行立案查处。全区共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62个,处理89人,其中给予纪律处分43人。

  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问题研究,把握反腐倡廉建设规律,实现反腐倡廉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的有机统一,开展四个集中专项整治,这对于提升反腐倡廉的科学化水平,全面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