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青山区:亮出“四把利剑” 驰而不息强化基层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8-08-10 10:5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今年4月,我们单位有两个科室在‘双评议’工作中出现‘零报送’的情况。在此,局机关对负有直接责任的同志给以通报批评。”近期,青山区经信局针对干部工作落实不力问题,在机关大会对有关干部点名批评通报。据了解,这一幕正是该区深化基层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正风除弊”行动的一个缩影,

  据悉,今年以来,青山区持续在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干部作风好转上持续发力。亮出“统领”剑,抓好工作部署。该区定期研究作风建设相关工作,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及时召开全区基层作风巡查、营商环境巡查和双评议工作推进会,积极总结经验、再次动员部署。亮出“本领”剑,抓好业务培训。针对基层对“双评议”工作存在不了解、不熟悉的问题,邀请市纪委治庸问责办领导授课讲学,累计组织业务培训后4场次,指导基层加强问题整改举措,规范网络平台数据报送等业务工作。亮出“示范”剑,抓好典型树立。推荐选取3家优秀单位在全区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并将经验做法印发全区,鼓励各单位对标看齐,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亮出“督查”剑,抓好监督检查。组织成立7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区277个参评单位开展全覆盖、无遗漏的检查督导,通过暗访检查、收集企业群众投诉等方式发现问题,及时下发督办函督促有关单位整改,对其中涉及服务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突出的单位及个人开展问责19人次。同时,该区还深入开展基层作风巡查和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累计查处问题50件74人次,给予纪律处分39人次,切实做到解群众之困,排企业之忧,除作风之弊。

  “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是阻碍改革红利的绊脚石,我们就是要勇于向作风问题拔剑出鞘,在健全制度、创新方法上下功夫,解决老矛盾、狠刹新问题。”该区治庸问责办干部秦宏纲表示。

  据了解,该区将继续以深化基层作风建设为抓手,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重点,严肃查处问责。今年以来,该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起14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9人,对履职不力的干部追责问责8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