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硚口区: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问责处理27人
发布时间:2018-08-08 17:5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加强惠民扶贫领域的监督是重中之重,请相关单位认真调查核实,绝不能放过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任何蛛丝马迹!”前不久,硚口区纪委书记邹春燕对一起涉嫌冒领低保的问题线索进行了批示。

  据悉,今年以来,该区着力拓展信访渠道,开通微信“一键举报”受理网上投诉,密切关注市长热线、城市留言板、媒体曝光等反映的涉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三大攻坚战”的问题线索。对信访受理、监督检查、巡视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高度重视,一律以“硚纪信督”的专门文号进行督办,要求各单位从严从实快查快结,并将调查结果专题向区纪委主要负责人专题报告。

  据了解,该区不断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组织开展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力、项目资金管理缺失等专项治理,查处了一批惠民扶贫政策落地中的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典型问题,确保惠民扶贫资金和政策真正惠及群众。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问责了一批处置噪音、粉尘扰民等群众反映突出问题不力的责任人,督促相关单位迅速整改,有力回应群众诉求。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处理了一批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落实不力问题,促进企业改制员工待遇未落实、老旧社区公共设施维修不及时等一批长期未解决的问题。

  截止目前,该区不仅加强问题线索的查办力度,还注重深挖细查问题线索背后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由区纪委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22人次,严格实行党政同责追究制,共问责处理27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9人,诫勉谈话、调离岗位等组织处理18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