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东西湖区:抓好“定责、督责、问责”三个环节
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8-07-16 16:2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肩负起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使命,严肃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加大对违规违纪问题的查处和通报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从快处理,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使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虚走向严紧硬实,以严肃追责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地生根。”近日,东西湖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区纪委监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强调。

  据了解,今年以来,东西湖区紧紧抓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放松,坚持在“定责、督责、问责”三个环节上持续发力,不断压实责任担子,强化监督执纪,严肃问责追责,助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该区纪委监委协助区委牢牢抓住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牛鼻子”,区委常委会学习上级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文件精神常态化、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定期化。今年上半年,区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和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0次。协助区委细化分解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落实目标责任“签字背书”,修订完善“两个责任”清单,进一步明晰全区上下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责任边界。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不松劲,用好制度成果。协助区委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全程纪实台账管理工作制度,对73家区属单位党委(党组)以及领导班子成员470余人,全覆盖统一制定发放“两个责任”纪实台账本。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同步监督检查履职纪实台账制度落实情况,倒逼各级党组织及其班子成员落实“两个责任”留痕显印。充分运用考核结果强化责任追究,对8名区管领导班子成员实施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对责任制检查排名靠后的区残联、吴家山街两家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工作约谈,并通报考核检查结果。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严肃执纪问责不手软,不断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力问题。今年上半年,该区共查处“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问题4个,党纪政务处分1人、组织处理5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