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江夏区:“双评议”推动作风转变 搭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发布时间:2018-07-16 10:5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能在这里办理年审,真是太方便了,我要给你们一个大大的赞。”近日,65岁的张菊香在江夏区纸坊街行政服务中心办了退休年审,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返回户籍地江夏区湖泗街办理。

  据悉,随着“双评议”活动不断深入,江夏区纸坊街道办事处以“双评议”工作为契机,主动与湖泗街道对接开通综合窗口,为户籍在湖泗街但居住在纸坊街的群众办理退休年审、养老金、临时救助等有关人社和民政方面的帮代办业务,搭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我们要让‘双评议’成为推动作风转变、促进业务工作,改善行业风气的重要抓手。”该区治庸办负责人强调。

  据了解,区纪委要求各参评单位以“双评议”活动为契机,积极将“双评议”活动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在全区发起总动员,掀起作风转变、主动创新服务的工作热潮。

  该区公安分局人口大队秉承让群众“少跑路、跑短路”服务理念,在办证大厅增加服务自助设备,减少群众办理业务排队时长。“我们已实现窗口免提交纸质照片、照相复印全免费,降低群众办证成本,提升群众办证体验感。”办证窗口工作人员介绍。

  “我们要转变以往‘坐等服务’、‘照章服务’、‘被动服务’的工作模式,主动服务。”该区城乡建设局建筑管理站转创新工作模式,对内积极联系图审、招标等部门,寻求最优化的流程;对外积极联系招商部门,第一时间掌握项目的基本信息,主动上门服务,指导建设、施工单位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手续期间同步进行设计,助推项目尽早落地。

  该区农业技术推广站搭建农情网络平台,利用农业QQ群、微信群、12316益农信息社等网络平台发送惠农政策、技术简报等各类农情信息,为提升服务效能选派技术骨干与各街道12316益农信息社联姻,利用互联网+实现农技专家与服务对象直线交流,及时“诊断”农作物病虫害,做到让技术信息多跑路,让服务对象少跑路。

  “加强作风建设,基层站所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站’,我们要发挥‘双评议’在作风建设中的引领和驱动作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该区治庸办负责人说。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