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东西湖区:加大“四风”问题查处曝光力度
上半年发现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个
发布时间:2018-07-12 17:2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金银湖街二级单位物业公司环卫队长高某在其女儿婚宴中违规收受下属礼金,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新沟镇街农业服务中心时任主任余某、时任副主任贺某用公款购买烟酒给时任街道领导干部送礼,两人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近日,东西湖区对今年1-6月份查处的1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曝光。

  据了解,今年以来,东西湖区加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紧盯关键节点,早打招呼、早敲警钟,组织8个检查组,对全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今年上半年,全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8人,问责6人,印发典型问题通报2期,包括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大办婚丧喜庆等多个问题。对查处的典型问题,该区每季度通报曝光一次,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

  据悉,今年以来,该区用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规定解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选编》“两本自编书籍”,强化以案说纪警示教育,为各街道、区直各单位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供了具体指导遵循。举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政策宣讲暨工作培训会,督促全区各单位进一步了解有关政策界限,督促完善制度规定。坚持季度通报和每月网上公布“两个曝光机制”,对查处的典型问题,该区每季度通报曝光1次;对查处的总体情况,每月网上通报1次,起到了很好的以案说纪和教育警示作用。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新表现,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坚持‘零容忍’执纪问责,坚决查处违纪问题,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