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新洲区: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问责处理46人次
发布时间:2018-07-12 16:3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仓埠街盛咀村扶贫项目申报使用革命老区建设资金5万元修建村老年活动中心,但资金却被用于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老年活动中心变成办公用房,申报项目与建设项目不符……”近期,新洲区重点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工程项目中腐败和作风问题。

  今年以来,该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关于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治理和专项整治战役并轨运行、同步推进,采取重拳出击,拉网巡查;受理线索,执纪问责;通报曝光,警钟长鸣;建章立制,标本兼治等四项措施深入查找基层党员干部扶贫领域工程项目中腐败和作风问题。

  据了解,该区组建3个监督检查组,采取重点巡查、抽查、回头看等方式,对全区老区街镇和88个贫困村有针对性地开展拉网巡查,抽查了168个扶贫项目,形成问题清单105个,截至目前,已问责处理46人次;结合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问责,不护短、不遮丑,不走捷径、不留余地,全盘接受反馈的3类9项面上问题共45件问题线索,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分解责任,强化整改监督;坚持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对顶风违纪、造成严重影响的典型案件,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发挥典型案件教育警醒作用,共印发扶贫领域典型案例通报5期;同时,将监督执纪触角向基层延伸,针对扶贫领域突出问题、频发问题,督促出台一批管用的制度办法,建立完善防范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发生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问题。

  “对于扶贫领域工程项目中腐败和作风问题,我们一定要严肃查处,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处理不到位不放过、教训不汲取不放过。同时,也要扎紧制度笼子,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加大党务政务公开力度,推进阳光扶贫,从源头上预防。”该区纪委分管常委强调。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