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组:完善内控制度 严守招标程序
发布时间:2018-07-11 16:2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7月4日下午,市民政局直属事业单位武汉市优抚医院医疗设备购置代理机构抽签工作在市民政局财务处1203办公室进行,局机关纪委全程参与监督抽签过程,局财务处、优抚处和市优抚医院党委成员、院纪检监察部门等人员见证了全过程。

  此次通过电脑摇号产生代理机构是市民政局财务处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从政府采购网100余家代理机构中选取符合条件、有医疗设备采购经验的10家代理机构,经过电脑摇号产生,并经采购单位与中签单位电话现场沟通确认,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参与电脑摇号全过程的市优抚医院院长梅红彬表示,该院要认真学习并按照市局的相关规定,完善采购程序、坚持多部门参与,做好医院的物资和器材采购工作。

  据悉,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组为做好对驻在部门“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严防政府采购中的廉政风险,要求驻在部门牢固树立廉洁是政府采购生命线的根本理念,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并按照与驻在部门联合制定的《廉政谈话制度(试行)》,进行事前提醒谈话,前移监督“关口”。针对政府采购岗位设置、流程设计、主体责任、与市场主体交往等重点问题,细化廉政规范、明确纪律规矩,形成严密、有效的约束机制。

  为防范自行采购工作中的廉政风险,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组还将督促市民政局、市残联规范自行采购工作,成立比价小组,并制定比价工作制度,明确比价的工作内容、工作程序和工作要求。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