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洪山区:发挥派出职能 激活全面从严治党神经末梢
发布时间:2018-07-10 10:3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去年年底发现的问题你们已经整改得很到位了,但是今年上半年,业务部门廉政风险自查工作还需要加紧。”近日,洪山区纪委派出第三纪工委对联系单位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抽查,并现场出具整改意见清单。

  据悉,今年以来,洪山区纪委派出第三纪工委通过强化纪律教育、夯实制度建设、狠抓监督检查,全面发挥综合派出纪工委监督执纪的职能,加强对区内17个联系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导联系,将全面从严治党延伸至基层。

  加强纪律教育“开好头”。将“准则”“条例”《监察法》等纳入所联系单位中心组学习“必修课”,要求领导班子带头学深学透、严格遵守。协调区委党校将《监察法》列入主体班必修课程,3月以来共培训学员近200人,宣讲覆盖全区相关街乡社区和区直单位300余人次。

  完善制度机制“定好位”。完善联系单位报备制度,做好事前把控工作。督促区民政局、区人力资源局等单位建立对专项资金监督管理的制度,根据实际情况,针对部分未进行公车改革的事业身份人员使用公务保障用车的问题,督促联系单位研究制定相关用车管理制度对用车、加油予以规范,从制度上杜绝私车公养、公车私用。

  强化监督检查“把好关”。每月进行“双评议”检查督导,上半年,共提出整改措施7条,批评教育1人。用好“第一种形态”,深化落实廉政提醒谈话制度进一步向基层单位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延伸,今年以来,督促各联系单位开展廉政提醒谈话644人次,诫勉谈话4人。

  “上半年,我们查办涉嫌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线索28个,整改问题7个,今后只会更加严格。”该区纪委综合派出纪工委负责人介绍。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