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新洲区:对全区138名“一把手”开展集体谈话
剑指作风建设“六大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18-06-14 10:3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这是一次再提高认识、再明确要求的会议,也是一次集体谈话、集体提醒的会议。全区各单位要深刻查摆当前本地区本单位本系统干部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近日,新洲区主要负责人在区委工作会议上对全区各单位“一把手”提出要求。

  据悉,新洲区委坚持问题导向,重申作风纪律,对全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等共138人进行集中提醒谈话,剑指当前全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六大突出问题。即“低”:站位低、境界低、标准低;“怕”:怕担风险、怕负责任、怕挑担子;“慢”:节奏慢、服务差、事难办;“浮”:纪律松弛、作风漂浮、丧失党员先进性;“假”:弄虚作假,口是心非、知行不一;“庸”:不思进取,能力不足,得过且过,庸碌无为。

  “我们要坚决贯彻省委巡视的部署要求,认清问题,立行立改。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别人的问题摆进去,把从严治党的标准和尺子卡进去,全区上下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推进新洲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铸新辉煌。”新洲区区长赵利洪向138名干部强调。

  据了解,赵利洪还对相关街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重点约谈。针对该区某街纪工委书记在省委巡视巡察期间没有如实向组织反映相关问题,履行监督职责方式方法存在不足等问题,新洲区纪委坚持刀刃向内,由区纪委副书记余卫华对该同志进行了工作约谈,并对其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

  同时,对于前期省委巡视期间发现的问题,新洲区将以正确的态度认识和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直面问题,坚决执行省委巡视组交办事项,真诚接受巡视组的监督,严格执行被巡视期间组织纪律,切实转变作风,对巡视反馈问题立行立改,严肃整改查处。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