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东西湖区:“三强”举措为“双评议”工作保驾护航 持续推动作风优化
发布时间:2018-05-21 17:4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双评议’活动,请群众有序参与,让群众监督评议,有力促进作风建设工作持续优化,增强全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意识,提升履职服务质量、服务态度和服务效率,有力保障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近日,东西湖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全区“双评议”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上强调。

  据了解,该区共有46家参评单位主要领导、46位“双评议”网络平台管理员及399位平台操作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会上,市纪委治庸问责办专职副主任吴荣修对“双评议”工作进行了总体工作指导,指出了工作的新变化和新特点,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和方向,进一步坚定了“双评议”工作推进的信心和决心。市治庸问责办吴祺同志对“双评议”数据录入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

  据悉,为确保该区“双评议”工作取得实效,该区施行了“三强”举措。信息摸排强基础。该区组织对2017年“双评议”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扩大评议覆盖范围,今年评议活动覆盖该区中层科室224个、基层站所175个,较2017年251个参评对象范围更广、标准更高。认真梳理下发“双评议”网络(短信)平台系统常见问题清单,及时解惑答疑,为2018年“双评议”工作奠定扎实基础。系统规划强管理。该区细化监督检查方案,定期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深入开展“双评议”数据录入专项检查工作,指导各参评单位在填报和录入过程中对照清单,不断加强录入工作规范性。监督常态强成效。该区采取三级监督检查方式,首先由46家参评单位成立“双评议”监督检查小组,负责对本单位参评对象进行监督检查,每月全覆盖检查1—2次,再由全区各纪(工)委、纪检组及各派出纪工委进行再监督再检查,每季度全覆盖检查不少于一次,该区治庸问责办不定期抽查各单位监督检查情况。及时发现并严肃查处数据录入弄虚作假、瞒报漏报问题。截至目前,针对服务数据录入不规范问题制发督办函12份,严肃处理14人次。

  “我们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落实‘双评议’工作,充分利用‘双评议’网络平台发现问题、搜集问题,查一查作风问题,找一找工作漏洞,对问题清单进行整改销号,抓好以评促改、以评促优,推动‘双评议’工作向着更好方向发展。”该区治庸问责办负责人张雷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