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江岸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八问”
带头加强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8-05-15 10:4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请大家扪心自问8个问题,一问工作量是不是很饱满?二问工作是不是很主动?三问工作效率是不是很高?四问工作能力能不能适应要求?五问执行力是不是很强?六问我们的工作差在哪里?七问能不能对自己的工作做到‘一口清’?八问我们的工作可不可以做到‘三有’?”这是江岸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要求每名干部对自己开展“八问”活动。

  近日,江岸区召开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大会,60余名机关干部及16条街道纪工委书记参加作风建设会议。会上,宣读《江岸区纪委监委机关“正作风”活动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开展纪律规矩整饬、岗位责任认领、工作任务盘点、和履职水平提升“四大行动”,重点解决律己不严的自由主义问题、不敢碰硬的个人主义问题、消极懈怠的散漫主义问题、不思进取的经验主义问题。

  江岸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胜林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做到“正人先正己”,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把工作作风落实落细落地。通过“八问”,树立“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展示纪检监察干部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带头传导压力,带头改进作风,带头推进工作。

  据悉,该区还以作风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头雁效应”,开展“领导班子人人讲”活动;设立“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业务骨干轮流讲;推进“纪法衔接”,邀请专家讲法理。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正作风真落实”活动,自列作风建设清单,在全体机关干部中营造崇尚实干、力戒空谈、精准发力、拼搏赶超的良好氛围,将作风建设实打实细化到机关干部的能力提升、思想融合和作风转变等方方面面,有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