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硚口区:强化惠民领域政策落实监督
夯实基层管党治党根基
发布时间:2018-05-11 09:5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闺女,我家邻居黄友望是第一党支部纪检小组成员,以后有事儿可以直接给他说吗?”“当然可以!”“好哇,我们反映问题可就方便多了!”在硚口区宗关街发展社区廉政文化长廊上,社区居民就“党组织架构图”向社区工作人员询问。

  据介绍,该社区为加强对居家养老、低保救助等惠民领域的政策落实情况监督,将社区纪检监察小组成员从3名增加到5名,同时推动小组成员在居务监督委员会交叉任职,加强对文化设施建设、老旧物业维修等工作采购、招投标等环节的全流程监督。根据社区党员分布情况,分片成立了4个网格党支部,8个楼栋党小组,配备了23名支部纪检小组成员,实现对社区党员日常教育监督的“全覆盖”。

  据悉,为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该街党工委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在发展社区探索实践基层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体制机制,通过健全各类组织、畅通监督渠道、扩大监管范围,形成了“五个三”工作法,把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以及监督管理责任细化到每一个岗位、每一项具体业务中,确保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压力不减。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