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派驻市工商局纪检组:做好五个“加法”
打好扶贫领域专项整治战役
发布时间:2018-05-08 14:5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你单位本年度脱贫计划尚未制定,请尽快制定完善”、“你单位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进展缓慢,请反思原因,加强整改”、“你单位个别贫困户数据资料前后不一致,请举一反三,全面整改”。针对扶贫领域专项整治战役,近日,派驻市工商局纪检组对监督单位党组开出了以上“药方”。

  据了解,该纪检组紧盯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高处着眼、细处着手,扎实做好五个“加法”。“实地调研+交心谈心”,深入监督单位对口扶贫村开展调研走访座谈,摸清村情和17个扶贫项目推进实施情况,打好监督检查的思想、认知和实践基础。“成立专班+制发方案”,组建检查专班,制发《工作方案》,梳理出扶贫领域腐败、形式主义、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等3方面23项易发多发问题,为监督工作指明路线图。“公示举报电话+开展问卷调查”,下发《关于公示举报电话的通告》,公示24小时监督举报电话,并在检查中随机邀请贫困户参与问卷调查,拓宽问题线索来源,起到警示震慑作用。“核台账+看现场”,目前,该纪检组已完成对监督单位对口贫困村的2轮全覆盖检查,将监督触角延伸至每笔扶贫资金、每个扶贫项目、每户贫困户。“提醒督促+通报”,多次提醒监督单位党组、机关纪委、驻村工作队履行好扶贫攻坚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政治责任,下发工作简报2期,通报扶贫检查情况,强化教育警示作用。

  下一步,该纪检组将加大提醒督促力度和监督检查频次,紧盯“豆腐渣”工程、“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问题,组织开展飞行检查,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挖细查,用好“四种形态”,为监督单位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