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洪山区:紧盯问题抓整改
打造“双评议”监督检查升级版
发布时间:2018-05-07 10:2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今年新参评单位,存在对上报事项把握不准确、工作台账建立不统一等问题,给监督检查工作带来一定困难,需要进一步规范。”卓刀泉街纪工委负责人说到。

  为确保“双评议”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洪山区纪委结合实际,制定了全区“双评议”监督检查方案,并召开动员部署会。十个街乡纪工委和三个派出纪工委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实现两个月一次全覆盖。监督检查人员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双评议”工作标准,查看工作台账、数据录入的真实性、规范性、完整性及一致性。检查组采取实地检查与登陆网络平台查看、比对上传数据相结合的形式,突击检查与日常检查相交叉的方式,抽查工作人员与随访服务对象并举的措施,保证监督不断、标准不降、节奏不变、力度不减。

  截止日前,全区13个纪工委已深入287家参评科室和基层站所开展监督检查。检查中发现少部分单位存在录入上传数据表述不规范、台账不完整、漏报和选择性上报等问题。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4月11日,洪山区纪委监委召开“双评议”工作培训会,邀请市治庸问责办尤龙就“双评议”工作方案、平台录入规范、操作流程及重点问题进行了专题讲授,进一步统一“双评议”网络平台操作规范。同时,针对少部分单位漏报、选择性上报等行为,区纪委监察委高度重视,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相关单位下发了区治庸问责督办函和建议函,要求相关单位认真整改、严肃问责、举一反三,杜绝类似情况的发生,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双评议’工作不能仅仅要求过得去,还得过得硬,工作要求不能低只能高。梨园街纪工委监督查我们单位后,我局领导专门召开了双评议工作部署会,对各基层站所参评率进行了内部排名,对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区工商和质监局负责人谈到。

  目前,洪山区纪委监委正通过全方位的监督检查,持续传导压力,增强了各参评单位的自觉自律意识,为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提供机制保障。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