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组建3个督查专班严查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
发现问题线索3条
发布时间:2018-05-04 16:3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我们就是要紧盯节日节点,围绕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吃请等老问题,关注各类项目建设指挥部、机关单位食堂等隐蔽场所公款吃喝问题、工会经费使用、私车公养、违规公务接待等变异‘四风’新动向,发挥监察体制改革后的制度优势,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作风状况的监督,打好作风建设的攻坚战、持久战。”4月28日至30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组成3个督查专班,对全区各单位进行了明察暗访,重点督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利用隐蔽场所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购物卡、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节日期间值班纪律等7类问题。

  该区在五一节日前夕,对全区各单位第一时间下发通知,严明节日期间有关纪律,向全区500余名处级干部点对点发送了廉洁短信提醒,并要求各单位通过手机短信、QQ群、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形式向全体公职人员进行宣传,确保纪律要求在全区上下宣传到位、全体干部认识到位、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公车定点封存报备制度,要求全区各单位节日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下班前将封存公车通过纪检QQ群、微信群、OA办公系统上传备查;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通过监督举报平台12388、“武开纪检”微信公众号、24小时举报电话84892827等受理群众举报,鼓励群众通过随手拍等方式反映问题线索,对实名举报的,优先办理,及时回复。

  节日放假3天,该区3个督查专班,采取不打招呼方式,分别对园区、街道、区属企业、基层站所等9个单位节日期间公车封存、值班情况、单位食堂节日期间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随机暗访;区公安部门“天眼”视频识别系统、巡逻系统,对公职人员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活动和公车私用问题进行了专项检查;区财政局对各单位工会经费使用、公车保养维修费用、公务接待经费使用情况等,开展专项核查。

  通过暗访,该区发现3条问题线索。据悉,下一步,该区将对问题线索进行核查统计,对查实的问题,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对顶风违纪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