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组:用“全过程监管”的思路抓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18-04-16 15:2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为履行好‘为武汉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职责, 稳控好房地产市场,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得更好、作风抓得更实、精气神提得更高。”近日,市房管局专题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督促检查工作。

  据了解,市房管局在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省、市委要求的基础上,将本单位《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进行整合,归纳了理论学习落实情况、机关作风建设推进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重要活动开展情况等五类督促检查重点内容,在局党组统一领导下,由直属机关党委牵头,组建5个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督促检查专班。

  自3月份开始,市房管局每月最后一个周四、围绕2--3项内容开展检查督导。其中,“双评议”等重点工作每月检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交叉检查,理论学习落实情况每季度检查,党内政治生活每半年检查。同时,不定期对上班考勤、值班制度、会议纪律、办公秩序等日常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下达《问题告知单》督促整改,并在次月检查中,重点对上月发现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每月5日前将上月检查情况在全局通报,形成震慑。每半年对检查情况进行一次梳理分析,向局党组专题报告。

  据悉,市房管局将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督促检查结果纳入年度绩效目标考核内容,基层党组织被通报超过2次的,取消其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资格;个人被点名通报的,取消其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资格。

  “常态化督促检查是我们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抓手。全过程的监管,有利于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基础,推动机关作风进一步转变,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思想保证”市房管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肖蕾说。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