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洪山区:“座谈式问诊”推动基层纪检工作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2018-04-13 10:2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说是检查,其实今天我们主要是来谈心的!想和你们基层的领导干部、纪检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们坐在一起,细细地捋一捋基层纪检工作在开展落实过程中到底有哪些难点难题。”近日,洪山区纪委派出纪工委的一名副书记在洪山区城管委二级单位公厕管理站检查工作时说。

  据了解,2017年以来,洪山区纪委派出第二纪工委就对二十多家区直单位及二级单位采取了不定时的随机抽查,对发现的各单位在各项纪实台账管理、开展运用第一种形态谈话、纪检委员履职尽责等方面的问题,逐一下发整改通知书并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今年,洪山区派出纪工委决定将此项走访式检查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将检查的重心转移到全区二级单位和基层站所。拉长周期,扩大范围。变阶段性专项检查为全年持续走访,变随机抽查为逐一上门;从台账入手,以座谈为主。在翻看各项台账资料的同时,以“问诊”的形式面对面了解掌握各基层单位的纪检工作现状,尤其是工作中面临的难点与困惑,并且通过面对面交流,向基层纪检组织和人员传达、明确各项工作精神及要求;丰富检查内容,规范记录与反馈方式。除了延续去年各项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作风的检查,根据2018年全市对“双评议”工作的要求,把对各基层站所“双评议”工作开展落实情况的检查也纳入基层工作作风检查的重点。针对检查记录和反馈,洪山区派出纪工委印制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检查记录本》,当场记录,当场反馈,并且由受检单位相关负责人签字确认。

  “我们基层纪检工作人员多是由业务人员兼任,对机关传达的相关文件和精神很难领会到位,落实起来就更难了,和你们纪委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一下,解决了我们很多日常困惑。”洪山区城管委厕管站一名相关负责人在座谈的时候感慨。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