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汉阳区:开展为期一年的“作风建设典型引领”活动
“八个一工程”助力选树作风典型
发布时间:2018-03-23 09:5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以小切口和微视角在全区范围内发现挖掘一批典型人物、典型事迹和典型经验做法, 在各战线各领域,积极组织开展作风建设典型选树工作。”近日,为选树作风优良典型,努力营造对标榜样、创优争先的“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汉阳区印发《汉阳区作风建设典型引领工作方案》,在全区范围内启动了为期一年的“作风建设典型引领”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通过实施“八个一工程”,即完善一套新闻线索搜集报送制度、组织一批媒体智囊团定期会诊采访、开设一个微信专栏、制作一组微视频和电视专题、树立一批区级作风建设典型、刊发一批集中宣传报道、及时掌握发现一批舆论关注作风问题、编印一本年度报道合集,在全区范围内挖掘“积极服务群众、大胆开拓进取、默默敬业奉献、潜心钻研业务、争做廉洁表率、勇于创新争先”等6个方面的先进典型。

  “通过日常收集典型故事或典型人物,每月开展榜样学习,定期开展典型宣传的模式,不断树立全区党员干部身边的典型和榜样,强化在作风建设中的典型引领力度。”汉阳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该区将按照活动方案要求,深入各战线、各领域捕捉作风建设闪光点,发现典型、挖掘典型、培育典型、宣传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榜样价值、示范引领价值和激励价值,在全区形成人人争当典型、事事争创典型的良好氛围。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