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组:“明职责 转方式 强督办”确保“双评议”工作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18-03-22 09:1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近日,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组和驻局机关党委召集全局系统41个参评处室(单位)召开了市人社局“双评议”工作部署会,集中传达全市会议精神。对于监督工作,该派驻纪检组从“明职责”“转方式”“强督办”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双评议”工作顺利推进。 

  监督工作要“明职责”。“要高度重视,明确纪检组职责定位,通过组织专人不定期对驻局参评处室(单位)的组织工作和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核查上报数据真实性、全面性;对群众反映问题是否及时整改,整改效果能否让群众满意;对体制机制问题是否专题研究有针对性地破解等活动开展的效果开展检查。”该派驻纪检组组长祝民同志指出。

  监督工作要“转方式”。活动初期,派驻纪检组要和局纪委、局作风建设工作专班一起,通过不定期跑点的方式,深入的每一个处室和参评单位,了解掌握工作动态,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活动中期,要注意发现问题的整改纠正。活动后期,要注重对前期发现问题的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指导和督促。“所有这些,都要靠下基层实地考察和调研的方式抓落实,不能靠坐在办公室听汇报、等待下面单位反馈的方式,避免贻误工作。”该派驻纪检组相关负责人强调。

  监督工作要“强督办。对发现的不及时上报数据、不认真对待群众反映、不举一反三针对问题建章立制等消极行为,纪检组和机关党委要迅速跟进,督促改正,同时要在全局通报曝光。对因部门或个人行为导致不良后果影响全局评议形象的,不仅要追究当事人,还要追究一把手的责任。 

  会后,纪检组和驻局领导邀请市治庸问责办吴荣修副主任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到驻局,就局工作专班收集整理的涉及“双评议”工作具体要求中存在的不明确不清楚的问题,逐一沟通,答疑解惑。同时,就人社工作的特殊性提出了更加科学有效的指导性意见,便于在实践中操作执行。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