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连续下发“两个通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发布时间:2018-03-19 15:1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看到自己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执纪审查工作在全区的排名,很惭愧,我一定要化压力为动力,正视问题、查找差距、确定目标,下气力进行整改……”近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在全区连续下发了《2017年度全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的通报》、《2017年全区执纪审查工作情况通报》,该区一位部门党组织负责人看到通报后,深感压力。

  2018年1月,该区派出8个检查考核组对全区各街道、园区、区直部门和区属国有企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考核组通过开展述责述廉、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重点发现问题,列出各单位问题清单,汇总进行定量和定性分析,作出科学排名。对排名靠后的3家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并由工委(区委)主要领导对其党组织负责人进行工作约谈。

  随此通报一并下发的,还有一个各单位问题清单的反馈意见,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对照清单,举一反三,予以整改。据悉,该区要将各单位问题整改情况纳入201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内容,对整改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单位将严肃处理。

  同时,该区还对全区执纪审查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将各街道、部门查办案件情况按年度、同比增幅、占党员总数比重等项目进行了横向和纵向的对比。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牢固树立责任导向,强化履责担当;树立任务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审查调查力度,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盯“三种人”“三个后”;树立问题导向,改进方式方法,建立常态化的审查调查质量提升监督检查机制,规范执纪执法行为;树立效果导向,深化“四种形态”运用,强化日常执纪监督,提高“四种形态”的准确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今年是纪委监委合署办公的第一年,在新形势下,我们各方面面临全新挑战,必须强化纪法衔接,主动对接,既要会说‘纪言纪语’,更要会说‘法言法语’,不断提高执纪执法专业化水平,确保履责到位、高效落实。”区纪(工)委主要负责人强调。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