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东西湖区:擦亮派出机构监督“探头” 以“三个强化”提升监督效能
发布时间:2018-03-16 16:3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区纪委派出机构和人员要找准定位,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创新派驻监督方式,集中精力,强化日常监督,找准监督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把各项监督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神圣职责,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觉悟,把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近日,东西湖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幼坤在该区纪委工作例会上强调。

  今年以来,东西湖区纪委积极谋篇布局、创新举措、持续发力,推动该区纪委各派出纪工委进一步找准工作定位,聚焦主责主业,重点突出“三个强化”,探索高效规范、运行有序的工作机制,让“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充分发挥。

  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激发责任担当精神。该区纪委各派出纪工委在点多面广、人少事多的情况下,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出实招、求实效,以政治学习为统领、以专业学习为重点,以自我提升为要务,实行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党章党纪党规知识测试制度,以考促学、以学促能、以能促用,唤醒队伍内部互学互助、互比互长的热烈氛围,激发干部个人忠诚坚定、担当尽责的内生动力,努力实现从“有监督”到“强监督”的转化。

  强化内控制度建设,严防岗位廉政风险。严格自我监督,强化风险防控。按照分事设岗、分岗设权、分级授权的原则建立工作制衡机制,进一步理顺业务职责。通过个人自查、同事互查、服务对象帮查、领导补查等方法,找准每个岗位、每项职责、每名人员的廉政风险点,制定了《派出纪工委内部控制业务操作规程》,坚持“用制度管人、流程管事”。

  强化考评体系建设,加大专责监督力度。在总结分析各联系单位前期工作实际的基础上,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监督举措,制定了《派出纪工委联系单位绩效考评指标》,注重“实”字当头,加强平时考评,提升监督实效。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角色和职责定位,用好‘派’的权威和‘驻’的地利所带来的新优势,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创新纪律教育方式、监督检查方式、执纪问责方式,保证派出监督精准有效。”该区纪委第一派出纪工委书记杨小玲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