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列出四张清单 打响2018纠“四风”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3-13 09:2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四风’问题从深层次剖析,实际是政治意识问题,既是干部个人问题,也是组织领导问题,是影响全区党政机关形象、损害营商环境、阻碍各项事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要坚决整治。”近日,在武汉开发区纪工委(汉南区纪委)工作务虚会上,区委常委、监委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室等多个部门负责人直指问题症结。

  据悉,2018年,该区将围绕“1234”量化清单,坚持“一个导向”,压实 “两个责任”,突出“三个重点”,拧紧“四个链条”,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继续打好纠治“四风”问题攻坚战。

  坚持“一个导向”即“正风除弊”,围绕作风、纪律、规矩等重点,结合巡查、信访等渠道挖问题、查线索;压实“两个责任”即抓好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两个“责任人”,层层传导压力;突出“三个重点”,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任务,强力正风肃纪;拧紧“四个链条”即“监管链”、“治理链”、“科技链”、“督考链”,继续严抓重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十种新表现,大力开展“不担当、不作为”,“工作不实、弄虚作假”,“文山会海”等专项治理,进一步创新监督方式,充分利用新媒体、区报等区内舆论主阵地,深入宣传纪律要求,进一步探索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信息大数据系统及时发现问题,实时加强对“四风”方面网络舆情监控,落实好“大督考”机制,倒逼党员干部履职尽责。

  “作风建设上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在部门履职尽责和联动协同上还有很多措施要上,在落实党要管党和从严治党的责任上还有很大气力要下,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劲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区纪(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