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蔡甸区:“三条科技防线”精准监督 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21条
发布时间:2018-03-08 11:0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要保持恒心韧劲,创新监督方式,运用新媒体和大数据手段,发挥‘1+X’专项督查机制功能,严格防范和查处隐形变异和顶风违纪问题。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不收敛、不制止的典型问题,一律媒体曝光,同时严肃追究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近日,蔡甸区纪委主要负责人的在该区“正风除弊”行动第一阶段碰头会上,对查纠“四风”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据介绍,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持久推动“四风”治理,新年伊始,蔡甸区纪委迅速落实市纪委“正风除弊”行动部署,以查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为重点,在保持严纠严惩、严管严治态势的基础上,围绕深化创新监督手段,提升监督检查效能,着力打造“三条科技防线”,借用科技力量提高精准监督的能力和水平。一是“专员派驻”,紧盯公安交管部门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以“出行轨迹”查“公车私用”;二是“专网筛查”,通过税务部门电子底账系统,创建异常财务票据筛选专用平台,定期登录平台以“发票登记”查“违规公款消费”;三是“专班核查”,落实专人专责,通过“大数据比对”随时检查惠民领域的不正之风。此外,还与市区两级作风巡查专班建立“四风”问题线索移送制度,对移送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快查快结。

  截至目前,该区利用“三条科技防线”发现问题线索21条,其中,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线索2条,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线索4条,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线索2条,其他问题线索13条,已立案调查6件6人。

  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依靠“三条科技防线”,继续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监督检查,同时完善大数据运用和分析研判机制,加大问题线索的查处力度,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格执纪、及时曝光,对“四风”问题多发的地区和部门追根溯源、倒查领导责任。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