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江夏区:组建7个督查组 关键时间节点监督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03-08 09:2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春节期间,我们组建7个作风纪律督查组,对区属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党组织执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督查,共发现38个单位59个问题。”武汉市江夏区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孙伟在介绍春节期间作风督查工作时介绍。 

  紧盯节前、节中、节后三个时间节点,强化提醒教育、开展明察暗访、从严从快查处、及时通报曝光,实现监督执纪问责全覆盖,是该区把敏感节点当成作风建设的前沿阵地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一贯做法。 

  节前,该区纪委制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明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区属各单位通过会议传达有关要求,利用QQ、微信平台发送严明纪律通知,班子成员与党员干部进行提醒谈话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提醒教育。另外,向全区600余名区管干部发送了严明作风纪律的短信,要求党政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抵制各类顶风违纪问题。春节期间,该区纪委组建由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任组长,区纪委干部、特邀监督员、治庸问责监督员为组员的7个督查组共35人,对区属各单位执行作风纪律情况,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督查。各督查组通过查阅单位财务开支凭证、实地查看办公场所、培训中心、食堂及库房等方式,共发现38个单位存在干部上班脱岗、公务接待涉嫌超标、报销手续资料不齐全、大额资金支出无会议纪要等59个疑似问题。 

  该区纪委还对问题线索进行了汇总梳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将问题线索移交有关单位处理,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对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从严从快严肃查处,并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 

  “区纪委的同志对我们街道的财务账目、公车出行记录、库房存放的物品等情况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对一些我们自认为的小问题都没有放过,一一指出,责令整改,让基层感觉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压力越来越大。”该区一位街道党工委书记在接受督查时深有感触地说。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