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派驻市科技局纪检组:做好回访教育 杜绝节日腐败
发布时间:2018-02-14 15:2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春节前夕,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过一个有意义的“廉节”,派驻市科技局纪检组创新学习教育形式,组织市科技局召开局系统集中回访教育会议。

  为确保会议取得效果,会前,该纪检组多次与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商议会议方案,纪检组、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与相关人员开展谈心谈话20余次,确保参会人员思想认识达到高度统一。

  “关键时刻没有守住纪律底线,导致自己犯了不该犯的错误”“全身心投入工作才是放下思想包袱的良方”,集中回访教育会议上, 1名正在处分期的同志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动情发言。“身边的人和身边的事深深地教育了我,要时刻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1名参会干部有感而发。

  局长李记泽同志勉励受党纪处分党员干部深刻反思、知错改错,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和全新面貌,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去。局党组书记盛继亮同志指出,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教育管理,帮助受党纪处分党员干部树立“在哪里跌倒在哪里站起来”的信心,创建风清气正、团结干事、蓬勃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盛继亮同志就如何过好年(廉)节,把好年(严)关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全市科技系统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省市具体办法,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严明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相关规定,严格落实“十一个严禁”的要求,坚守纪律底线,坚决抵制各类顶风违纪现象。

  据悉,为严防“节日腐败”,派驻市科技局纪检组既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又打出了严明廉洁纪律、层层报告节日情况、强化“五个专项检查”的组合拳,确保全市科技系统党员干部干净清爽过“廉节”。下一步,该纪检组还将整合力量开展节日期间明察暗访,强化监督检查,力促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