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洪山区:聚焦民声民意 创新“下沉式”绩效考核
发布时间:2018-02-13 09:04  来源:长江日报

  “今天的考核,我们特别邀请了几位服务对象,请你们结合实际对我们的工作给予真实评价……”随着洪山区环保局述职述廉大会的召开,2017年度洪山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拉开帷幕。

  在2017年的考核中,洪山区纪委改进、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提高考核的科学性、民主性,力争察实情、见实效。此次考核要求将被考核单位的服务对象、普通职工纳入测评范围,且人数不得少于参加会议总人数的10%;加入现场查核环节,考核过程下沉一级,随机抽查一个社区、村或二级单位,通过群众测评、个别座谈印证被考核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本次考核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首次加入“四风”明察暗访环节,暗访社区、村和区直部门二级单位,检查被考核单位2017年度发文数量、开会数量,一旦多于2016年,无特殊情况一律扣分;为增进考核实效,首次加入现场反馈环节,检查考核组在就被检查考核单位的总体评价、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形成反馈材料后,经带队领导同意,在被检查考核单位现场反馈,让意见有回音、建议有着落,督促被检查考核单位立行立改。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一个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做的好不好,这个单位的普通职工和服务对象最清楚。今年,我们以群众是否满意为出发点,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对考核方式进行调整和创新,力争做到以实干求实效、以真抓促落实。”洪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到。

  据悉,洪山区此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为期14天,共有20位区领导带队,分为20个考核组,对38家单位实地检查,对37家单位集中汇评。岁末年初,检查考核既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也是对纪检干部作风的一次检验。创新检查考核方法,把身子扑下去,才能把地气接上来。本次考核正是洪山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求,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创新举措,也为新一年“干在实处无止境,走在前列谋新篇”吹响了号角。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