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组:督导推进武汉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2018-02-08 16:3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要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迅速形成声势,努力在全国争先进位。”武汉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在全市扫黑除恶工作专项部署会上强调。

  按照全国统一部署,在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组的督导下, 2月7日下午,武汉市公安局组织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专门部署。

  受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李义龙委托,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熊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在家党委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市局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在市局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区有关部门、公安分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明方向”。深刻认识此次专项斗争从打黑除恶到扫黑除恶,意味着在广度、深度、力度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18年各区以“294”移送起诉的案件都要实现零的突破;二要“深摸排”。要统筹好全市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的搜集、排查工作,把调查摸排的责任落实到各警种、各部门和各基层派出所,同步延伸到社区,设立公布举报电话、举报箱,积极发动群众检举揭发,打好人民战争;三要“强打击”。落实“日梳理、周研判、月会商”制度,坚持专案专办、推行挂牌督办、分级打击等多种措施,确保对黑恶犯罪打重、打深、打透;四要“重整治”。集中整治文娱、餐饮、运输、城乡结合部、出租房屋、集贸市场等易产生黑恶势力的行业和场所及“校园贷”、“套路贷”等民间借贷和物流行业,彻底扭转重点行业涉黑恶违法犯罪行为突出的问题;五要“广宣传”。按照最高法等四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敦促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在3月1日前主动投案自首,在全社会迅速形成强大的斗争氛围;六要“成合力”。进一步巩固市级公、检、法“特别通道”,加快建立区级“特别通道”,切实做到对涉黑涉恶案件快侦、快诉、快判。各部门都要立足职能,加强信息共享,提供专业支撑和保障。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