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派驻市房管局纪检组:精准亮剑 狠刹“庸懒散浮拖”作风
发布时间:2018-01-12 15:0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我们要深入开展‘查找摆’,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查出来,把措施定出来,不断改进作风、提高工作能力。”近日,市房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开展为期1个月的作风建设“大教育、大排查、大整改、大规范”活动。

  该局针对当前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电视问政曝光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重点整顿工作标准不高、不严不实;工作不力不细、效率低下;群众观念不强、担当不够;不讲组织规矩、纪律松弛等四个方面突出问题,重拳整治服务不到位、进取不积极、工作不落实、担当不主动等“新衙门作风”,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转变。

  针对作风建设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该局开展“大教育”,采取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专题讨论等形式深入组织专题学习,深刻领会持续整顿“四风”新要求,营造作风整顿浓厚氛围。组织“大排查”,全局干部职工通过“对照查”“互相查”“集中查”等方式,重点围绕四个方面整顿重点,认真查摆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干事标准、工作效能和规范意识等方面的问题,切实整治“庸懒散浮拖”问题。推进“大整改”,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建立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制度清单,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强化“大规范”,把制度建设贯穿作风整顿全过程,对工作职责不清、标准不明、推诿扯皮等问题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健全内部管控制度,完善日常巡察、通报讲评、检查考核等监督机制,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据悉,该局成立作风建设大整顿领导小组,实行全程督办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庸懒散浮拖”等行为,及时通报、公开曝光。将作风整顿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结合,与年度考核、绩效管理和干部考核工作相结合,确保作风建设大整顿真推、真改、真见效。

  “‘庸懒散浮拖’问题确实不同程度存在。通过集中整顿,有利于让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化观念,以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投入每一项工作,我举双手赞成。”一名机关干部诚恳地说。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