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洪山区:组建作风建设工作小组开展纪律巡查 2017年抽查45次通报12期
发布时间:2018-01-08 14:5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你们好,今天我们进行工作纪律巡查,小张怎么不在?”“她去区里交资料了。”“请通知一下她,让她用区里办事部门的座机给我们回个电话。”“好的!”

  “刚开始实行考勤督查时,街道存在劳动纪律比较散漫的现象,通过一年的检查督办,街道遵守纪律的情况有了明显改善。今后我们将检查纪律形成常态化,把长效机制建设到位。”关山街纪工委书记梁桂芳翻看着2017全年督查通报说到。

  据悉,2017年,关山街纪工委会同党政办组成作风建设工作小组,定期不定时对全街劳动纪律进行巡查,重点巡察工作纪律、工作效率和精神状态,实现巡查监督全覆盖,并将巡查结果形成简报进行通报。全年抽查机关、社区工作纪律共计45次,发布督查通报12期,对迟到、早退、缺席、有事不请假等现象点名通报批评,以警示教育其它工作人员,坚决破除党员干部“庸懒散慢”等不良习气。该街作风建设巡查小组对班子成员作风建设专门作出明确规定,突出班子成员带头垂范、以上率下,如实行班子成员去向报备制,班子成员外出需向主要领导报告,并在党政办备案。

  为把作风建设抓到实处,该街机关及时根据作风建设新要求,对各项制度进行全面再梳理、再完善,对制度可能存在的漏洞查漏补缺。如食堂就餐管理上,规定8:20以后不再提供食物,8:30准备收走餐具;在每个科室、社区设置工作人员去向牌,准确掌握每位工作人员的去向;在考勤管理上,事假、病假、年休假等严格按照要求完备手续并交至党政办存档。

  “我们不能仅仅停留在执纪问责上,在积极发扬作风建设优良传统的同时也要联合机关总支、党建办开展形式多样学习教育活动,特别是要加强思想教育和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让党员干部们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形成正风提效的新常态,为推动关山街全面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洪山区关山街党工委书记胡海燕强调。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