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蔡甸区:集中开展专项检查 督促基层纪检组织全面履责
发布时间:2017-12-15 16:5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党的十九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纪检监察工作必须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近日,武汉市蔡甸区纪委负责人在该区纪检系统履职专项检查部署会上强调。

  据介绍,今年来,蔡甸区纪检机关聚焦主业主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成效良好,但部分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仍然存在监督执纪问责不力、“三转”不到位,信访举报查办不力等突出问题。为了督促基层纪检组织全面履责,该区决定集中利用一周时间在全系统开展一次专项监督检查。专项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重点谈话等多种形式,对相关街乡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纠正在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实不准、弄虚作假等行为,着力解决“三转”不到位,主业不突出,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等突出问题。

  专项检查过程中,该区坚持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对“三转”不到位,主业不突出的,及时约谈党工委、纪工委主要负责人。对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导致本地区本单位“四风”问题禁而不止,既追究相关责任人、党组织的责任,也追究纪检监察组织的责任。

  “此前我们通过巡查发现,部分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执纪问责不力,这些单位在随后的整改情况报告中明确了相应整改措施。本次检查就是要结合十九大精神,核查这些整改措施是否落地。”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该区三个检查组已完成对12个街乡园区纪工委的监督检查,共发现履职尽责不力、自身建设不严等五大类42个问题,移交反映干部问题线索2件,并要求相关单位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