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推进“三项工程” 加强日常监督
发布时间:2017-12-14 14:5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今年以来,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针对驻在部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多发、易发和突出问题,在日常监督中下大气力,努力抓好三项基础性工程,强化驻在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

  开展“三重一大”事项报告报备审查工作,推进“风险防控工程”。该派驻纪检组联合市委宣传部文资办,对市属(国有)文化企业在重大项目报备、重大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实现双重监管。印发《关于2017年上半年驻在部门落实报告报备工作的情况通报》,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促相关单位及时进行整改并加强制度建设。

  开展专项清理整顿工作,推进“正风肃纪工程”。针对市文联摄影家协会喻某某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的问题,该派驻纪检组督促市文联对所属和管辖的30家协会(社团)进行清理整顿和自查自纠,指导市文联机关纪委对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和违纪违规问题进行摸底排查与问责处理。同时,要求市网信办等单位,针对下属机构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及时进行自查和整改,在驻在部门营造风清气爽的干事创业氛围。

  开展对口驻点联系工作,推进“抓早抓小工程”。该派驻纪检组每名工作人员对口联系1-2家驻在部门,每周至少进行1次驻点工作对接,对联系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做到“一口清”。目前,该派驻纪检组已开展驻点联系67次,谈话235人,检查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资料台账220本,发现部分驻在部门及其二级单位(子公司)的问题和风险点34个,提出意见建议36条,努力把问题和隐患排查在基层、解决在一线。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