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汉阳区:推进源头治理 将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城中村改造全过程
发布时间:2017-12-13 10:4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干成事、不出事,将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城中村改造全过程。”这是武汉市汉阳区永丰街纪工委在年初向区纪委许下的承诺。

  今年以来,为保证磨山、仙山、燎原、米粮、三眼桥、四台、徐湾、黄金口等最后六个行政村的城中村改造工作顺利推进,汉阳区永丰街纪工委在区纪委的全面指导下,综合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在城中村改造中的全面深入。

  城中村改造初期,该街纪工委重新整理编制了《永丰街三资资产管理制度汇编》,对改制村集体落实和执行《永丰街城中村改造过渡期“三资”管理实施细则》(2015年)的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在确保“村账街管”的基础上,严格按照财务管理的各项制度和规定实施执行管理和定期审计,从源头上杜绝改制期间贪占、挪用、挥霍集体财务等问题的发生。

  改制期间,该街纪工委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全程参与城中村改制工作,强化每一名工作人员的纪律规矩意识,不定期开展突访暗访,并将城中村改造工作作为重点,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工作人员守纪意识,一年来共就城中村改造工作,对工作人员开展提醒谈话和工作谈话共计18人次,占该全街谈话提醒人数的80%以上。

  下一步,该区纪委将继续指导该街纪工委进一步夯实监督责任,将纪律和规矩植入到街、村城中村改造工作人员心中,将“干成事、不出事”这一承诺践行到底。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