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江汉区:建立践行“三项制度”夯实“两个责任”
发布时间:2017-12-08 16:0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这一年,区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那是扎扎实实的,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也实实在在的。近年来,武汉市江汉区建立践行“三项制度”,夯实“两个责任”。 

  采取“清单制”,明确责任。纪委协助区委自觉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制定两个责任清单,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尤其是“一把手”履行职责,推动责任压力向基层延伸。区委常委带队对71个基层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全覆盖考核,对25个联系点进行包点督查。 

  用好“督导制”,压实责任。在全市率先开展闭环监督机制探索,健全责任落实、问题发现、查处问责等机制,形成落实监督责任“闭环效应”。10个重点单位党组织向区委全委会报告、78个基层单位班子成员向本级党委(党组)会报告、108个社区党组织向所在街工委会报告、部分基层单位向主管部门党委会报告党风廉政建设,实现落实责任制全覆盖。 

  践行“联动制”,考核责任。将“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建立党风廉政建设纪实台账,对落实责任清单“全程纪实”工作进行督导。坚持“一案双查”,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履职不到位的10名领导干部进行约谈,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4人给予党纪处分。 

  “我们将加大力度,多措并举,更深入推进两个责任的落实,为建设富裕活力美丽幸福江汉提供坚强保障。”江汉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