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洪山区:实施七个“全覆盖”工作 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在基层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7-12-08 15:5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两个责任、巡察、四种形态、纪检委员配备、三资监管、重大事项报告、教育阵地……”近日,武汉市纪委有关领导到洪山区调研,青菱街党工委负责人谈起该街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实施的七个“全覆盖”工程,如数家珍。 

  据了解,按照洪山区纪委的要求,青菱街党工委和社区(村)修订完善了 “两个责任”清单,细化目标任务,环环相扣,照单履职尽责,实现“两个责任”全覆盖。 

  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青菱街加强督导,全年分三轮对所辖19个直属党组织开展了专项政治巡察,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实现巡察工作全覆盖。 

  为全力防范党员干部越线违规,从小错走向违纪违法,青菱街纪工委坚持红脸出汗、动辄则咎,坚持防未病、治小病,2017年共开展廉政谈话、提醒谈话、述职述廉600余人次,问责55人次,党纪处理8人次,实现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覆盖。 

  为加强基层纪检组织建设,在青菱街纪工委的积极推动下,全街所辖51个党组织均设立了纪委书记或纪检委员,建立健全纪检工作运行机制,用培训、检查、考核等方式不断提高纪检队伍履职能力,实现纪检委员配备全覆盖。 

  在党风廉政建设项目化试点工作中,青菱街所有社区(村)均请法律顾问全程参与集体“三资”的决策、管理和运营,认真清产核资,严格落实制度,规范办事流程,强化监督检查,时时事事给群众一本“明白账”,实现聘请专业人员参与“三资”监管全覆盖。 

  为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凡涉及婚丧嫁娶、出国(境)旅游、离开武汉探亲休假等事宜,青菱街全街党员干部均需向组织部门、纪检部门及居(村)务监督委员会报备,实现婚丧嫁娶及重大事项报告全覆盖。 

  为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教育,青菱街所有社区(村)均设立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专栏,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微信群、QQ群,充分利用新型媒体和电子屏滚动播放,实现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阵地全覆盖。 

  通过几年来的努力,洪山区青菱街七个“全覆盖”成效显著。以往存在的上下班迟到早退、午间饮酒等不良风气得到了有效根治,全街党员干部党规党纪意识明显增强,遵规守纪的行动更加自觉,政治生态得到了根本净化。在1415两年的社区(村)两委换届选举中杜绝了拉票贿选、宗族及黑恶势力干扰选举等违规现象,社区(村)“三资”监管更加规范。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