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东西湖区:做好结合文章 延伸压实国有企业“两个责任”
发布时间:2017-12-08 15:3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国有企业在自身壮大发展的同时,必须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对普通党员的廉洁教育管理,把企业生产培训与纪律教育结合起来,抓好各项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行为。”近日武汉市东西湖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周幼坤在督促全区国有企业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座谈会上强调。 

  专题组织全区6家国有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座谈会,是该区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特色工作之一。据悉,今年以来,该区对国有企业在内的80家区属单位实行台账纪实制度,统一制定“两个责任”纪实台账本,明确“两个责任”职责清单和负面清单,实行“痕迹化”考核管理和监督检查;坚持监督检查经常化,组织7个检查组对全区国有企业开展落实“两个责任”调研督导,组织3个检查组开展区属单位党委(党组)支持巡察和派出监督专项督查;加大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问题查处力度,严肃责任追究。截至目前,全区共追究“两个责任”落实不力8人,给予党政纪处分4人,问责4人。对两家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实行“一票否决”。对基层纪工委落实“两个责任”追究情况,排名通报。 

  “公司党委始终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突出责任担当,一级抓一级,注重日常监管,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干部教育管理,全力支持纪委工作,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临空港经开区工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述生在座谈中发言。 

  “公司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开展监督检查40余次,谈话提醒党员干部6人次,约谈12人次,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武汉临空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何艳玲在座谈中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